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秘书长与党主席

不是我马后炮,可能我的人比较悲观吧?当初我举棋不定,似乎已经预见了这一天的到来。

本篇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关音当年因涉及茅草行动而首次锒铛入狱,但动用内安法令的政府,却不把他送入山明水秀的甘香蚊叮扣留营,而是把他押到肉佛蛋杯的精神病院,让他与几千名精神病人共处,一尝人间冷暖的滋味。这里虽然没有咖喱饭吃,但是可以和精神病人一起煮饭,挥春,也不失为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事情。

拜互联网所赐,关音在被关入蛋杯前,通过网络遇见了哈狄。两人一见如故,细谈之下才发觉原来对方是失联了几十年的老同学!就这样,两人渐生情愫。从此,关音的生命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里程碑。

好不容易遇回对方,却马上得面对分割两地的痛楚。泪流满襟的哈狄,在几经波折之下,终于联络上了被关在蛋杯的关音。奈何院方负责人有一个条件:虽然允许两人每日通电话,但必须是在每天晚上的十点至十二点之间。一旦过了十二点,改版灰姑娘传便得在现实生活中上演。

关音虽然人在蛋杯,但也能自得其乐,无论如何,他每日还是在期盼时分针能走快一些。每天晚上时间一到,哈狄便自遥远的东海岸拨电过来嘘寒问暖。两人沉浸在满天星空下忘我地聊个天南地北,商量如何在下届大选夺取中央政权,为入主布城铺路。最叫两人无法忘怀的,就是在某个夜里,虽然天各一方,但是彼此皆能遥望黑夜里火星金星月亮拼成的笑脸,那种感觉真的异常美妙。

其实哈狄早已明示过关音,她会等他出狱。关音虽然也喜欢人家,但他毕竟缺乏自信。他告诉哈狄说自己就算出狱了也身无分文,连基本的代步工具都没有,更遑论基氏皇宫。怎知哈狄用一首歌曲来安抚秘书长心中的忧虑:“不必先祷告,爱了就知道”。

当时,关音还是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他喜欢哈狄,却总觉得冥冥之中有只黑手在离间两人的关系,偏偏他只能感觉得到,却说不出来。几经思索,他还是决定不想管警告,爱了就知道,出狱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哈狄娶过门!婚礼订在3月8号妇女节兼三美叔叔的大寿。当时首相也放下政见,大方地过来祝福这对新人,但是婚礼上却不见许多国震重要级人马,原来他们在大选惨败,回家暗自抽泣去了。喜上加喜的是,关音在那一天也成为了冰州首席部长。

难道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吗?虽然308那天关音及哈狄都很幸福,但结婚以后两人之间却浮现了许许多多的矛盾:信手拈来就有养猪场,固打制,禁酒课题等,几乎没有一天不是吵吵闹闹的。两人似乎忘了结婚时各自为对方许下的诺言,忘了谁才是真正的老板,忘了如何打开前往布城之路等等。

更甚的是,污桶的魔爪已在这时神不知鬼不觉地慢慢伸向哈狄......

因为同时兼职冰州首长,关音陪伴在哈狄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有一天当他放工回家时,哈狄说她想跟污桶合作,大谈马来人大团结,关音气得火冒三丈,当下只想把哈狄赶出家门,但是在月亮党精神领袖月老的介入下,两人日益冷淡的关系才得以继续维持下去。同时月老也给予哈狄严厉的警告,如果那么喜欢污桶就干脆退党加入污桶去!哈狄虽心里不服,但也只能戚戚然接受。

最近冰州马来小贩在忙着焚烧关音的肖像,关音则忙着澄清冰州马来人没有被边缘化,他陪在哈狄身边的时间更少了,而这时月老也因身子抱恙,无法介入二人的感情世界。奸诈的污桶看准了这次的timing,大举进攻,结果成功地俘虏了哈狄的芳心,让对方学喜悦凤蝉过别枝。关音想挽回二人的感情,却为时已晚......

直到今天,关音终于明了当初他忧虑的究竟是什么:原来火箭党与月亮党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理念的政党,除了上述提到的问题以外,两党之间最大的分歧还不是回教国课题?!其实当几十年前,人们第一次乘搭火箭上月球迈出“人类的一大步”时,两党的矛盾便开始了。怎么关音这么后知后觉,不早些与哈狄协商,导致后来污桶有机可乘?

不管怎样,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关音如今只能收拾心情,继续往前走,他可不想单单做一届冰州首席部长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