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黑白。无常

昨天早上clinical education的题目是心肌梗死(myocardial infarction),结果不久后接到妈妈的电话说住在新加坡的表舅前一晚因心脏病与世长辞,并吩咐我将赙仪交给表舅母。

下班后去到那里,突然觉得场景有些似曾相似,细看之下,那不就是一年半前表舅的父亲(我的舅公)去世时打斋的地方吗?去年六月,我跟父母从柔佛过来见舅公最后一面,当时表舅尚在为舅公诵经,祝他一路好走。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谁曾想过一年半后,历史再度轮回,不同的是当年诵经者,如今已安详地躺在棺木内。

最可怜的,是一年半内连续痛失先生及儿子的老舅母。当我见到她时,她早已哭成泪人,白头人送黑头人,外人如我绝无法想象她当下的心情,只能连身叫她节哀。

表舅从病发到撒手人寰,前后不过短短几个小时。心脏病,果真是无形杀手。

还是让亡灵净化,安息吧......不写那么多了。

人生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