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再别FSKB

明天就要把论文拿去装订成书了。

翻着那只有100页的A4纸,并没什么特别感触。总觉得,从开始想题目的那一天起,直到现在,其过程都还算一帆风顺。

今天早上路经faculty时,那些平时聚满学生的地方都空无一人,faculty四周弥漫着令人有点心寒的寂静。除了在为论文做最后冲刺的大四学生,其他年级的学生多数都已回乡。

UKM的faculty并不算太大。因为是分校的缘故,她的面积看起来与我就读的中学并没太大差别。

其实4年来我呆在faculty的日子也不算多,因为有整整3年,我们上课的地方都不在那。

在faculty最久的时间,算是大一那年。那时除了一些像anatomy/ physiology等的common course之外,全体大一的学生也得一起上pengurusan kualiti/ pengurusan masa,以及最恼人的--Tamadun Islam dan Tamadun Asia。

上类似的课时,大家不是各自温习功课,就是传字条/sms/发白日梦......挨讲师骂/讲师愤而离去的次数,我忘了。

那些课,还是我们系友之间分批,轮流去上的。

到了大二时,职能治疗系及物理治疗系的学生,就得搬迁到另一座建筑物上课。而faculty,则沦为当我们上一些common course时,才会报到的地方。

也因为这样,跟其他科系的朋友的见面次数,亦越来越少。若问我faculty里的某些角落,我肯定也答不上来。

今早,我故意放慢脚步,除了因为心情沉重,也想在离去前,多看看这我未曾熟悉的地方几眼。

我不想去面对,离别的那一刻。但,该来的总是会来。

相对的,我对曾在那里度过3年的建筑物,反倒没那么眷恋。那地方,其实是座办公楼,UKM租了两层楼供两个科系使用。在那里,完全闻不到任何校园气息。

反之,faculty虽然不算大,却仍拥有完善的设备,如图书馆、实验室、甚至牙科诊所及optometry clinic等。在那里上课,至少少了那一点沉闷。

如今这一切,也只能编辑在记忆库里,细细回味。

我走了,FSKB。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星期四还得去fac viva。
那也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去fac了吧。
之后hard cover我是叫朋友帮我submit的。
赶着回家去卖茶。

贤玮 said...

祝茶小姐viva顺顺利利,毕业后就卖viva车,别再卖茶了XD

惜缘 said...

总觉得大一的日子最让人眷恋,虽然KCKL很小,可是现在想起还真的怀念她。要毕业了,祝你一切顺顺利利~~~

贤玮 said...

致惜缘:
惜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