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斯蒂芬妮孙

一转眼,孙燕姿已经出道九年了。

2000年时,华纳打着“没有一个22岁的女生,像她这样唱歌”的旗帜,让歌迷认识了这位嗓音与身形不怎么成正比的小妮子。她把一首《天黑黑》唱得街知巷闻,首张专辑的销量登上各大排行榜的冠军,而她也一举夺下多个奖项。

结果,伴随而来的,是排山倒海的工作量--拍广告、录专辑、签名会、演唱会等等,也不知是祸是福。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的的确确在短短数年内,见证了一名天后的诞生。虽然,天后这个名号,对当时的她而言,着实太过沉重。

当时,燕姿以平均半年一次的速度发行专辑,叫当年只有中三的我,死命缩紧腰带以存钱购买她的正版专辑。

有一次燕姿上节目时,她向主持人透露: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人”,庞大的工作量令她无法好好享受人生,说到伤心处还流下了泪滴......

而我当时,似乎也感同身受,居然不由自主地潸然泪下T_T

如今,我早已过了那疯狂迷恋偶像的年纪。虽然我还是喜欢听她的歌曲,但看回去当年的自己,所作出的种种行径时,只想对自己说:哈哈哈哈!你当时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事呢?

相比从前,近年的她曝光率已大不如前。这对她而言也许是件好事,但另一方面,我又觉得有点不习惯。唯一能做的,就是重温她旧专辑里的每一首歌,以把那逐渐凋零的记忆逐个逐个拾回。

距离上一张专辑《逆光》的发行时间已快两年了,我不知道这些日子她究竟在做些什么,坦白说,其实我已经完全不去留意她的花边新闻了。

纵使如此,还是很期待燕姿的下一张专辑。

希望她别让我等太久。

4 comments:

卓韋 said...

我也喜欢她的歌曲。

贤玮 said...

嗨,感谢关注 :)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发现好站,连上了!也谢谢你默默的连接波力,感恩。

贤玮 said...

感恩波力兄!小弟很喜欢阅读你在部落格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