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反感

其实我无意效仿老马退而不休,都说了要休假还敲打键盘。但,有些事情毕竟不吐不快。

最近部落格圈里有很多人撰文批评副首相的感恩论,基本上我本身也抱持着跟批评者一样的立场,所以就不再重复他人的论述了。

倒是最近刚交上去的论文里,在penghargaan里我忘了提及国阵政府的恩惠,那我是不是也犯了知恩不报的罪呢?因为怎么说,我就读的也是国立大学啊!

我是否应该把论文拿回来修改,并在penghargaan里加上:"谢谢执政了大马五十二年的国阵政府,让小弟能顺利完成小学(不知当年我的母校是否亦是当地华社努力争取回来的?),中学,乃至大学课程。小弟发誓这辈子大选时非国阵不投,因为小弟必须谨记饮水思源这道理,saya mesti menghargai segala jasa baik yang diberi oleh kerajaan, saya harus bersyukur, berterima kasih......”等等?

看了这段话,自己都觉得反胃。难道感恩只能用选票来“感”不成?对不起,我绝对效忠国家,但你总不能规定我效忠表现不好的政府!

说实在,我还不至于像某些朋友,尤其是本地大专固打制及保护友族政策下的受害者般愤怒。但无可否认的,我也是大马华裔,我也是本国公民。看到了此番言论难道还能目无表情,无动于衷吗?首相上任时说的一个马来西亚去了哪里?为何短短几天后副首相又发表与“一个马来西亚”背道而驰的言论?

我感恩我的父母,感恩我还活在这世上,我也感恩很多其他事情,但只要马国华裔依旧遭遇不平等的待遇,对不起,我才懒得感你。

对了,我还想说的是:当记者难,当中文记者更难,当马来西亚的中文记者更是难上加难!

老天,究竟何时国家才能向前迈进?

9 comments:

@Liya said...

小馬昨天竟然轉胎,出爾反爾指支持父親的想法,囯陣應該應戰。。。
不過,馬爺爺真是寂寞難耐。也許有安華的一天,還有彎橋還沒建起,他都不會甘心真正退休的。

贤玮 said...

他大可学李光耀的名言“弯桥没建起,我死都要从棺材里爬出来”。

啊利 said...

@_@ 怎麽大人物的名言都很暴力。

請問今天星洲那位慕恩是賢瑋嗎?

贤玮 said...

不不,我最近考试,无暇写blog和投稿。我至多只是在人家的blog留言罢了,不像吴牙医,他还真的写得很勤。

贤玮 said...

刚看新闻,老马否认他曾说过他要领军国阵攻打本南地补选...
老马究竟想怎样??

啊利 said...

祝靠神經科的朋友考試順利!!別考到神經錯亂了!

馬爺爺是懷念孩童時期那種“點子兵兵”遊戲嗎?!?“點到誰人去做(出)兵”。只動口點人已經這麽大回響,如果真是親自動手,一定很嚇人。

Jin said...

good blog!! =)

贤玮 said...

huh? 5.09am? Jin, u never sleep ar??
Anyway thanks ya (",)

马修 said...

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效不效忠的,政府和人民的关系,应该像商家与消费者,你执政得好,条件开的吸引,下次我自然会再买回你帐。

反正这年代也没有什么多伟大的民族情操之类的,大家都没有。市井小民只想生活过得容易些,执政的只想在下个五年继续执政,都在各取所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