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SS2 夜市

最近的日子,实在是逍遥得很。论文的draft交上去以后,便以为自己已经学成下山。东摇西晃的,似乎把十天后的考试当做随堂测验看待,而已经忘了书本是长什么样子的。万一在最后一个学期里的考试阴沟翻船,到时就要跟新加坡医院说拜拜咯。

逍遥归逍遥,但厌倦了在KL一成不变的日子,于是这几天便上PJ姐姐家投靠她,继续逍遥=.="没有啦,其实我只是想换个环境,呼吸一下清新空气罢了(因为我的KL家旁边有座垃圾山)。

刚跟姐姐去SS2逛夜市回来,还真有刘姥姥进大观园之感,我在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大马人?夜市不是随处可见吗?但话可不是那么说,因为此夜市有别于笨珍及旺沙马朱的的夜市,除了规模较大以外,所售卖的物品(尤其是食物)亦是玲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估计一下,我本身第一次见到并品尝的美食就有台湾香脆鸡排、台湾葱油饼、虾米辣椒包(真的很美味,它是面包里裹了虾米辣椒,沾上鸡蛋去煎的),以及一种名字很特别的饮品--爱玉冰。遗憾的是,由于本人少见多怪,加上手机摄像功能也不是很好,结果美食当前,当下就上演《饿狼传说》,以狂风扫落叶之势将之吞进肚子里,而不拍照留念。

另外,虽然那天新首相巡视茨厂街时我没去争睹他的风采,但刚才在SS2夜市却让我撞见了另一位政治人物--格拉那再也国会议员罗国本先生。一身便装的他,走在人群当中并没有引起群众的多大留意,我倒想停下脚步问他当初用来拍摄林甘的摄像机型号,不过我当然没那么做啦。

夜市真不愧是大马的宝贵资产之一,除了美食之外,人们也可前来购买蔬菜、肉类、杂货、日用品、玩具、衣服甚至书籍等等。夜市所售卖的物品价格也很公道,为无暇上市场的民众提供了另一选择,亦为闲来无事或嘴馋如我的人提供了个解馋解闷之地。一路上我也看到了许多翻版DVD摊位......我心里暗忖:咦,那天好像刚在报纸看到两名女子因为拥有翻版光碟而被控的新闻咧。

夜市里有许多摊位都是华人经营的,但毕竟还是少不了外劳员工,只是跟茨厂街相比,外劳人数就少得多了。路经一摊卖钢锅的摊子,只见那位摊贩正以字正腔圆的广东话,滔滔不绝地在跟群众推销自己的钢锅,而那位摊贩,竟然是位外劳。我不禁汗颜,除了对自己的破烂粤语感到愧疚之外,亦不禁对那位外劳肃然起敬。

另外,一路走着都有人在边走边吃,那倒无所谓。问题是他们吃完以后便随手将垃圾丢弃在路旁,这样不太好吧?除了制造垃圾,有损市容,也间接加速了害虫的滋长。不知罗议员对此情况有何见解?还是无可奈何?还有,一路上乞丐亦随处可见,不知是职业乞丐还是......唉,我假装没看见,加快了脚步赶紧离开。

看来,习惯做宅男的我,真的要出来走走看看,也当作多认识自己的国家。这么一来,除了增广见闻,也可得到一些写作灵感,要不然我永远只会在原地踏步。

我喜欢逛夜市,因为我觉得这样的市集在其他国家很难见得到。除了买东西吃东西、打发时间以外,夜市也让人看尽了人生百态。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到SS2夜市走一回。

(看回自己写的东西,其内容与文笔似乎越来越中学生......)

2 comments:

啊利 said...

馬來西亞的夜市是多姿多彩~ 之前到別的地方留學時,4點多天就暗下來,商店全部関完,餐館8點半就收檔。星期六星期日也沒有地方能逛,就特別懷念馬來西亞。

xianwei 已經在新加坡了嗎?有空也說說在那裏的點滴吧~

要找回像中學生那樣的文筆和内容還挺困難的,偶爾可以幼稚一下,生活好過一點~

贤玮 said...

不,啊利,我六月多才过去新加坡。现在在准备大学生涯里最后一次的考试。
我中学时期的文章,是那种超级无病呻吟,又滥用成语谚语的类型,总觉得这一篇也有多少类似的特征,不过现在我已不胡乱删除文章了,都写了,留着也无妨,反正昔日华文老师不会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