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临别秋波

拉大姐在刚结束的巫统大会上被莎姐拉下马,失去蝉联巫统妇女组主席的机会。有人形容这是因为巫统中央代表求变的意愿明显,此举可说是巫统欲吹响改革号角所踏出的第一步。这么一来,恐怕拉大姐的政治生涯即将步入尾声。

另一边厢,在两星期前,国大党的三美叔叔又再次不战而胜,稳坐党主席的龙头宝座。这位叔叔自我懂事以来,他的名字就已和国大党划上等号。几十年过去了,期间不知裂了多少大桥,国会大厦漏了无数次,大道收费每隔几年就喊涨,最重要的是,他的头发亦不知重新染黑了多少轮,可是三美还是三美,他依然是广为人知的国大党主席。也许用年龄来否定一个人的能力对他有欠公平,那么,去年308时国大党的失利,又该做何解释呢?但可笑的是,这一切一切,对他的政途,似乎都毫发无损。结果呢?国内大部分印裔的生活品质,也相对地仍旧处于低下水平。

再回来国大偶体看看咱们可爱的阿丁,平日和蔼可亲的她,那天居然大发雷霆,给大家一个下马威,似乎想告诉众人她也不是好惹的。话说当天由阿丁主持的viva briefing,全班约有半数人缺席,结果她警告没来听briefing的人干脆不用考试。可是她只记得及念得出一两人的名字,到最后她下令这两位被念出名字的同学写一封信给她,列明无法出席的原因,其他人则逃过一劫。什么跟什么嘛,班上很明显是空荡荡的好不好?唉......算那两位同学不走运啦。还有,明明在她给briefing时谈天的是A和B,她却把炮口对准了C,C同学还真是哑子吃黄莲T_T。31号当天,阿丁又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抛下一枚原子弹--突然叫大伙交毕业论文!老早以前不是说好4月13号交的吗?阿丁究竟想怎样?

算了,所幸四年以来,大家都已练成金刚不坏之身,还抵得住阿丁的连番无厘头攻势。对了,到底拉姐和三美叔叔,跟阿丁又有什么关系呢?原来老垂矣矣的阿丁,最近又获得国大续约。试想想,一个百病缠身,时不时入院静养,加上患有严重失忆症,时常把重要文件弄丢的老人家,为何国大就是不肯高抬贵手,让她学热火老将穆宁荣休,在家里安享晚年,含饴弄孙呢?难道职能治疗(偶体)在马国真是那么鲜为人知,以致这方面的人才也寥寥无几不成?

依我看来,情形其实并非所想像般那么悲观。据我所知,资金方面其实不是问题,若要支付高薪聘请一位有能力替代阿丁、能做出改革的导航者,国大是不可能办不到的,问题是有没有人愿意接下这烫手山芋?坦白说,其实他们的内部问题我也不是很了解(想了解也不能,原来国大偶体也有《官方机密法令》),有人说其实阿丁本人也想退休很久了;有人又说是阿丁死赖不走,结果其九流管理能力导致很多跃跃欲试的人望国大偶体而却步;有人则说是因为新人不愿收拾阿丁留下的烂摊子云云......但我想,国大偶体再怎么烂,也还不至于是个难以收拾的烂摊子吧?究竟孰是孰非,身为局外人的(虽然我是国大偶体的一分子,但我毕竟只是个学生,能做的也不多)我也不便胡乱猜测。我只是知道,只要阿丁仍在位一天,受害的依旧是学生们,连番好戏依然会继续上演。我撰写此文并不是要抹黑阿丁,毕竟我还是尊重她,把她当长辈看待的。不管大家信不信,我还是要说:爱之深,责之切,因为爱国大偶体,所以期盼其转变。

虽然我在国大偶体的日子也不多了,但我还是希望自己曾就读的科系,在未来能够做出一番改变,把老旧的零件拆除,注入新血和朝气,还有最重要的新思维,以培育英才,名扬四方。尤其现在越来越多私立学府开始开办职能治疗课程,我真的不希望国大偶体越来越门可罗雀,无法与其他学府竞争,导致最终步上被关闭一途。毕竟,它也只不过开办了短短四年。

要改变,不能只是空喊口号。我知道,既然自己是国大偶体的一分子,那么就得付出心血,参与改革的过程。

问题是,到底有没有人要改革?

2 comments:

Jin said...

From today onwards, Malaysia politic started with a new page..

贤玮 said...

不知新任首相会有什么新作风,且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