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叛徒?


最近我伤了某些人的心(我不知她们是否会感觉伤心,希望是我想太多),内心倍感愧疚。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不想那么做的。

我所指的某些人是我的potential employer,新国某家大医院里职能治疗部的头头。

我原本已经跟对方签了一份草约,预定六月会开工,我甚至已填好她寄给我的新国工作准证申请表格了。

可是,这些日子里发生了些许事情,除了巫统党选渐近,阿里被禁参选,在我四周亦是危机四伏。这一切得归功于变种病毒G*的日益猖獗,G甚至成功超越蚊症登上全国病例排行榜首名。

*欲知更多关于G的消息,请参阅http://elinxianwei.blogspot.com/2009/03/g.html

我受不了,真的受不了了。其实打从很久以前我就很清楚G的习性了,但我以前至多被G感染小伤风,咳咳嗽而已。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今次对方竟会搞得我得进院吊点滴,祸不单行的是,主治医生竟然也是G的帮凶,势必把我置于死地!世风日下,医德沦丧啊!

我只不过是个凡人,再怎么百毒不侵,也终究抵挡不了G及其爪牙的袭击。但我没轻易倒下,我拼了老命抵挡G的狂轰滥炸,另一方面也另寻出路,找别家医院入住。

幸亏,上天始终没有遗弃我,感恩!就在关键时刻,我通过了另家一医院的面试,结果到后来,我断然拒绝了先前所签的那份合约,并接受第二家医院的邀请,希望从此远离G。

我将事情告诉了一些长辈,他们说我没见过世面。据他们所言,这种现象在社会新鲜人刚开始找工时其实很普遍,很多人都会到处申请工作,之后再做出最明智的选择,并叫我不必担心那些多余的。

只是我总觉得,有种背叛他人的感觉。当初兴致勃勃,口沫横飞的是我;如今选择退出,噤若寒蝉的亦是我,因为我只不过是寄一封电邮过去推掉它罢了。

希望第一家医院能高抬贵手,也希望我能在第二家医院开始全新的生活。虽然,到时离现今尚有两个月光景,不过我已决定接受第二选择了。

其实会选择第二家医院绝非是因为薪金及待遇的差异,两家医院严格来说是一样的。促使我离开最大的原因,除了G,还是G。

我无意效仿凤姐说她是被火箭逼走的般,在众人面前扮可怜。我只是对G感到很心灰,真的很心灰。就算是我“跳槽”好了,可是我觉得那也不会辜负谁的期望。我只是一个新人,而不是各大医院竞相招揽的人才。我唯一放不下的,只是第一家医院对我的看法。

可能有人会问,难道我能确保第二家医院完全找不到G的踪影不成?这个嘛,我只能说,虽然G无所不在,但相对而言,第二家医院还是好多了。当然,就算在那,练武防身依旧是每天不能或缺的,生活的一部分。要不然,哪有多余的力气对付变种病毒G?

你说是不?

1 comment:

yH said...

你写到很复杂,害我看不是很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