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他......一直都在

新开张的部落格里炮火连篇,怕别人误会我是愤世嫉俗的“卫道人士”,或道德标准至高无上的翁总会长,成天撰文把枪口对准看不顺眼的人。

说实在,最近确实遇见较多类似G先生或Y的人物,但我倒不会敲打文字来诋毁他人。我只是阐述事发经过,加上些许心情感悟。至于G与Y如何如何,则交由各位看官(如有的话)去衡量。爱写文章除了出自于本身的兴趣,更多时候亦是为了抒发心情,不让内心的不满逐渐膨胀,乃至决堤。

我们无法左右他人的思想,人家爱说什么亦由不得我们去决定。攻我之过者未必皆无过之人,话虽如此,若觉得他人对我的批评并非无的放矢的话,我仍旧会虚心接受;若他人纯粹是为了自身利益耍小动作,那也是他的事,前提是别冒犯到我。

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不先学几招防身的话,两个月后还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