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丁丁丁丁... (摘自旧版《鲜为人知》)

想在国大偶体(注1)继续混下去的话,必先具备三大条件:过人的毅力、惊人的体力,及超强的心脏。(虽然国大偶体并非NBA战场,最高的同学身高也未及180公分)

这不是危言耸听,先来说说今早发生的事情。

一大清早到了马大医院,出席了每天早晨的集会后,正努力摆脱睡神的纠缠,准备迎接全新的一天时,阿丁(注2)的电话来了。

“蛙盒(注3),你今天有去实习吗?你那天拿回去的葡罗婆莎(注4)修正过了吗?我今天中午十二点以前要收到,因为我要交给委员会批改了。”

感恩,感恩。感谢阿丁,让我顿时睡意全消!

这已不是第一次了,习惯就好。最后一分钟是阿丁的处事风格,由此可断定她是100%纯正马来西亚人。

“可是......丁贤......不,阿丁......我......我现在在马大医院。”

“没关系,你去通知苏打绿先生(注5)一声,叫他放你半天假。你的葡罗婆莎拿回去那么久了,理应修正过交回来了吧?”

我硬着头皮去跟苏先生说起这件事。他说:“你叫你的阿丁亲自打电话给我。”苏先生及另一位希拉莉姐(注6)开始对阿丁恶评如潮。

经过协商,苏先生答允让我和另一位同学回去交葡罗婆莎。实际上我和那位同学都还没修正过这份东西,因为“某种不明因素”,真正拿葡罗婆莎回来的只有区区几人,我们是在实习期间拿回的。有十多位远在槟城及芙蓉医院,以及跟我一起在马大医院的同学,却根本未曾见过各自的葡罗婆莎。问起各自的主任也没下文,所以我们以为就算现阶段交上去,阿丁也只是搁在一旁,于是我们决定等大家一起拿回来修正后再打算。

而我呢?葡罗婆莎是回来了,可是却和当初交上去一模一样,完全没有半点被批改过的痕迹。虽然如此,另一位同学的却有被批改。我和他是隶属同一位主任的,所以我的主任叫我跟着那位同学的错误修正(也只有那样了)。负责批改的不是我们各自的主任,而是鼎鼎大名的葡罗夫巴哈(注7)。阿丁的用意是希望让葡罗夫批改一次过后,待我们修正了,再帮我们交上委员会让其成员批改。

我和同学三步拼作两步赶回一脚印(注8)的住家(间中需要乘搭几趟巴士和地铁,所以我说需要惊人的体力),回到家时已经九点半了。我们马上修正错误,将新的葡罗婆莎影印出来,时间已在我俩忙碌的当儿悄悄溜走,完成所有东西时已是十一点了。我们赶紧截了辆的士赶去必歪S(注9)交差,一路上又大塞车,@#¥%%......

阿丁一见到我们就说:“哎哟,拿回去那么久了,怎么不交回来呢?你们知道吗?整个偶体第四年都交上了经修正的葡罗婆莎,独欠你们两个。”不过她当时完全没有责备我们的意思,而是和颜悦色地与我们交谈,所以我还是要......感恩。

只是有一点我不明白,我以为自己错误解读了阿丁的话语,所以我再问她一次:“你是说,其他人全都交了,只剩我们两个?”

另一位同学也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他问阿丁:“那么槟城及芙蓉的人呢?”

阿丁想也没想便回答:“她们已经电邮我了。”够直率,我喜欢!

问题是......哪有这回事啊?

离开必歪S后,我们打电话问起槟城和芙蓉的同学,得到的答案一致:她们完全没拿回葡罗婆莎,也未曾电邮阿丁。她们不用去回教堂宣誓,因为我也知道她们根本没有做过。

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只有阿丁本人最清楚了。

阿丁和阿华(注10),你比较相信谁的话呢?

注1:偶体,英文occupational therapy, OT的缩写。

注2:阿丁,真名不便透露,国大偶体第三、第四年学生的主任,是名拿丁,跟拿督李宗伟一样善于运动,最擅长耍太极,有严重失忆症,今天开始被大伙怀疑患上妄想症。

注3:蛙盒,鲜为人知在国大有个鲜为人知的马来名字,叫做Wahab, 中译蛙盒。

注4:葡罗婆莎,proposal,计划书的译音。

注5:苏打绿先生,Mr. Soh,马大医院偶体部门最高领导人。

注6:希拉莉姐,Pn. Shila, 马大医院偶体部门第二掌门人。

注7:葡罗夫巴哈, Prof. Bahar, 根据阿丁的定义,他是“the most wanted man in FSKB”。

注8:一脚印,真名文良港,马来名Setapak的直译。

注9:必歪S,Bangunan Yayasan Selangor, BYS 的直译,国大分校的分校,偶体及物理治疗系学生上课的地方。

注10:阿华,真名安华,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声称已掌握足够人数的国阵议员以实现他夺下中央政权的夙愿。

(各位偶体学弟学妹,如果闲来无事不小心读到了此篇劣文,请别心灰意冷。撰写此文不是为了炮轰阿丁或恐吓各位,纯粹是本人抒发心情的管道之一而已。偶体是份伟大的职业,你们要慢慢接触并了解它,才会慢慢爱上它。Bak kata pepatah: tak kenal maka tak cinta.让我们一起为更美好的明天加油吧!)

*时隔半年后再看回自己当初写的这篇文章,想告诉大家的是,就快交论文了,可是我们都还不知道自己的葡罗婆娑至今的下场。依我看八成又是被阿丁弄丢了,之后再任由她去自圆其说吧?

没关系,还有两个月,我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