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变种病毒G


其实,自懂事以来我就听闻这种病毒的威力了,姑且先称之为G吧。G无形、无色、无味,它寄居在G先生的身体,慢慢地将之洗脑……洗脑,直到后来完完全全支配G先生,使之成为一具毫无思考能力的躯壳。

几年前曾发表过一篇相关文章,叙述G的可怖,报纸还刊登呢。记得大学迎新周时,学长们叫大家处处提防宿舍里的黑斑蚊,免得感染骨痛溢血热症。如大多数人一样,我是幸运的,没被蚊子盯上、叮上,但幸运之中也稍带不幸,因为我在大学报到的第一天就不幸遭受G先生的骚扰,没错,还是买一送一配套,言语骚扰附送性骚扰。从此以后对G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也尽可能与G先生保持距离。

四年来,免疫系统固然增强不少,奈何复发率仍时有所闻。小白船跟我说,G可不像水痘,出了一次就终生免疫了。我能做的,除了尽可能不去接近G,对于G先生的闲言闲语也一笑置之。偏偏,我不想去惹G,它却偏爱跟我过意不去。其实啊,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G先生那款死相谁人不晓?雪上加霜的是,G近年来更上一层楼,它逐渐变种,已经快取代MRSA在医学界里德高望重的地位了。最近G先生又蠢蠢欲动,小动作频频。他的立场,令我想起了霹雳州政局,管他是谁,从什么政党跳槽至什么政党,那都不重要,只要对本身有利,跳槽就是没错的;万一不利于己,则坚决反对跳槽。这是什么歪理?G先生亦正是如此,双重标准的最佳诠释者非他莫属。

至于社会责任,你别学伯拉老天真了好不好?G有社会责任?那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哇哈哈哈哈哈哈!!它除了追求名利,还谈什么社会责任?放心,只要你还有利用价值的一天,它肯定不会亏待你。但你也必须知道,狡兔死,走狗烹,哪怕有一天当你江郎才尽,黔驴技穷时,就乖乖等着G的审判吧。

如果有得选择,我实在不想在毕业后再度与G重逢。即便如此,我知道,我非常明了,G是无处不在的,任你怎么消灭,它仍春风吹又生;你再往哪逃,它依旧尾随着你。我想除了多喝炖汤补补身子,平时多运动以强身健体之外,再加上对G先生的屁话完全充耳不闻,那也只能……将伤害减至最低,不能完全根治。哀哉!

我知道,别为了一棵树砍伐整座森林,亦别为了加强英语而放弃了母语教育,更别为了G白白牺牲了我宝贵的前途。我现在开始就要准备就绪,以应付随时爆发的恐怖袭击。未雨绸缪总是好的。

到底什么是G?究竟G为何物?我想用中学地理教师很传神的比喻,为大家揭晓答案:世界上最恐怖的东西,其实就匿藏在某个洞穴里。当你探头进去窥视时,洞里别无他物,除了一面镜子,你看到的,就是你自己。你,唤作人类的你,就是最恐怖的东西,而G,只不过是你身上的某样配件,却牢牢支配着你。这种配件,它叫做—人性。

No comments: